本站新闻

“停课不停学”-----力德教育持续助力中外混合线上教学

 
袁辰宇的头像
“停课不停学”-----力德教育持续助力中外混合线上教学
袁辰宇 发表于 2020年05月13日 Wednesday 19:19
 

COVID-19流行期间世界各地学校课程纷纷由线下转到线上,全球的教育工作者面临史无前例的在线教学实践,实践中教育者们了解到在线学习并不是简单的将课堂教学内容复制粘贴到线上进行,而是思考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技术(MOOC资源,教师提前录制的课程,实时视频讲课),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创造性,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在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力德教育Wolearn的中外合作混合教学,让同学们在线上与国外教授通过大屏幕进行实时视频讨论。学生可以使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直接参与在线讲座和交流。在过去的5年里,力德教育的中外合作混合教学一直致力于通过信息化和国际化,促进中国大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将混合学习、翻转课堂、双师教学等新型的教学模式与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有效地结合,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在学习中积极思考和提出问题,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力。力德教育Wolearn的嵌入式合作教学,需要学生在Wolearn平台上学习国外的大学教授根据中国大学本地的课程提供的在线学习资源,并且参与合作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和要求,提出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接下来的课程视频讲座或报告中与国外的教授围绕相应的学习内容进行互动讨论。

疫情期间在Wolearn的帮助下,北京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学生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分别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在线上开展混合教学课程。


wps27.png     wps24.png 

 

在北京师范大学的物理化学在线混合教学课程中:Dr. Patrick教授在线点评学生报告;学生与教授实时交流课程学习中的疑问;教授在线课程中运用答题工具,远程实时了解学生答题情况;通过数据可视化,直观了解学生学习进度。

 

wps29.png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的学生近期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Jeremy Knox进行在线混合课程学习交流,学习过程中Jeremy Knox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与学生一起共同探讨教育技术学领域的相关问题及研究方向。